終楽。

因为脑洞太雷被放逐天际

【翔柔】《心如野马,心猿意马》

*孙翔x唐柔,BG注意

*私设众多,我自己都数不过来

*一发完结。冷CP要靠割大腿肉充饥的痛苦你们谁能懂……【无语凝噎



【翔柔】《心如野马,心猿意马》



很多人都觉得唐柔是个疯子。

巧的是,孙翔也是这么认为的。



“她简直有病啊?!”

孙翔活动了一下长时间高速运动造成酸痛的十指,恶狠狠的瞪着屏幕上跳出来的切磋请求。

“哪有女孩子像她这样的?打个没完了还!嫌输得不够惨哦?!”


————……说是这么说,孙翔你不也陪她打得很起劲嘛。


江波涛站在孙翔身后,看着屏幕中一叶之秋和寒烟柔新一轮招招见血的厮杀,笑而不语。


年轻真好。



******


孙翔和唐柔,有些相同之处,又有些不同之处。

相同的是两人使用的职业都是战斗法师,都有无人可比的意志和天赋的才能,有同样腥风血雨的经历。

不同的是孙翔身在轮回唐柔身在兴欣,孙翔热血又中二,活像个日漫中的角色;唐柔除了对胜利一事表现出异样的执着之外,分在其余事物上的情绪,全是可怕的冷静。

偏偏就是这两个看起来除了荣耀就毫无交集的家伙,竟然会搞在了一起。



是的,尽管搞这个字不太好听,但事实就是如此。

孙翔是唐柔的男朋友,唐柔是孙翔的女朋友。

对手之外的,就是这么一目了然简单粗暴的关系。


******


异地恋辛苦吗?当然辛苦,各种意义上都很辛苦。

别人家的恋人都是随时可以牵牵手,搂个小腰,偶尔说说小情话的温存方式,可搁到孙翔这儿,S市与H市的距离缩短成一根纤细的网线,幻想中的温香软玉成了竞技场,竞技场,以及,竞技场。


“吴启,你觉得这公平吗。”

孙翔撑着脸,不满的问着被他强迫拖来听他倒苦水的队友。

“不公平,当然不公平!”吴启倒是很给这位太子爷面子,孙翔话音刚落,他便捣头如蒜作赞同状,“翔翔这么中二的男孩子都有女朋友了,我居然还没有女朋友,太不公平!这是来自世界的恶意!!”

“……靠!”


孙翔冲他竖了个中指,转头准备问杜明————杜明倒是不用问了,自从孙翔和唐柔公开关系的那天起,杜明就倍受打击,整个人呈游魂状。这都一个多月了,还没恢复过来呢。

……瞧着怪可怜的。

孙翔一时间竟有些心生不忍。但他转头一想,杜明这丫肖想的是他女朋友,顿时就把这点不忍一个怒龙穿心破打成了渣渣,任它烟消云散不留半点痕迹。


“吕泊远,你觉得这公平吗。”

孙翔问着下一个目标。

“我只想烧了你们你造吗。”

吕泊远完全不给他面子。

“………………”



不过想想自己也是个联盟里人人羡慕的脱团狗,孙翔就觉得,异地恋这点小事不值一提了。



******


孙翔和唐柔怎么在一起的?

打竞技场打出来的爱情,说出来你信么?


别说联盟里其他人了,孙翔自己都不信。


可就是这么日日夜夜的打竞技场,唐柔和她的战斗法师的身影,一点点、日积月累的,深深烙在了他心里。

唐柔不同于一般女孩子的短发,寒烟柔干净利落的发型;唐柔一米六九的身高,寒烟柔永远挺拔笔直的身影;唐柔笑起来时唇边微陷的浅浅小梨涡,寒烟柔十年如一日的面容和她背后唐柔清冷的声线。

陷入爱情的漩涡之后,孙翔觉得他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唐柔的模样。


唐柔是孙翔的初恋。

没谈过恋爱的男孩子总是在一开始显得虎头虎脑又鲁莽得可笑,这点在孙翔身上更是表现得尤其明显。发现自己喜欢上唐柔的一瞬间,孙翔不是第一时间跑去找唐柔告白,而是扯了张白纸,用他的手和他的笔,一笔一划画着唐柔。

作画的结果除了他自己,轮回的队友他谁也没给看。饶是江波涛有千种手段,也没能逼他交出那张神神秘秘的画纸。

孙翔先是仔仔细细的将他的画塞进信封里,接着套了好几个气泡袋,封的严严实实的,最后才将东西交到早已等得不耐烦的快递小哥手里。


“一定要安全送到,要敢出了什么差池,小爷抄了你们公司!”

“………………”



————翔翔一定是小说看多了,以为自己是霸道总裁。

————就是就是,他以为自己是楼冠宁吗!

吕泊远和吴启站在孙翔身后不远处,临时组成吐槽小分队,暗搓搓的吐槽着这位太子爷。

接着,两人就楼冠宁到底是不是霸道总裁这一话题争吵起来,战况一度白热化,几乎到达在轮回训练室里上演演武全行的地步。

最后以两人被方明华摁着脑袋在没有空调的室外罚站三小时收尾。



******



也亏得唐柔脑筋转得快,竟是理解了孙翔寄给她那张莫名其妙的肖像画的意思。



“你喜欢我啊?”

唐柔说话不喜欢拐弯抹角,向来开门见山直指红心。

“对!我喜欢你!!你要知道感恩戴德!!”

“………………”


寒烟柔战矛一抖,一个豪龙破军就刺了过来。

这攻势来得突然,要不是孙翔技术和意识实在了得,恐怕这局就得被唐柔摁着打趴下了。



“哎哎哎你干什么!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孙翔嘴上怪叫着,手上动作却是不曾有半分停顿,一叶之秋手中的战矛舞得虎虎生风。唐柔也不示弱,越战越勇,操作着寒烟柔与他缠斗,一时间两人竟是斗得难舍难分。

最后还是孙翔技高一筹,险险将寒烟柔制压于矛下。

“你技术好像变得更好了?”

“谢谢,你也是。再来!”

“……再来————个毛啊!!!!!”孙翔被那两个字气的一口凌霄血都快喷出来了,“我刚才说我喜欢你,你就没点什么表示?!”

“表示……?”

唐柔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意外和不解,听得向来无比自信的孙翔都不安了起来。

“你说表示……是……指?”

“当然是——”


孙翔卡壳了。


当然是什么?当然是你赶紧答应我做我女朋友之类的废话。


他觉得他喜欢唐柔,唐柔就一定也是喜欢他的,这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


但唐柔一句略带疑问的回应愣是让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忘了确认唐柔是否也喜欢他。



“……没什么,再来!”



******


几天之后,孙翔收到了唐柔的回礼,七张唐柔个人独奏音乐会的门票,举办地点就在S市。

唐柔这是什么意思?是要当面把话说清楚吗?

孙翔急得头发都给他扯掉了几根,也没能想明白。





音乐会这种高端洋气的东西,好像从一开始就不该跟他们这群电竞选手扯上关系。

孙翔和轮回的队员们到达会场之前是这么想的,到达会场之后也是这么想的,特别是在看到兴欣蓝雨微草等等一圈儿电竞选手之后,更是坚定了他们的想法。

格格不入!完全格格不入!!!叶修居然还穿着拖鞋,这像话么?!

检票的时候孙翔瞪着叶修的脚不肯挪步,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杵在那儿活像个人肉路标,还顺便指引了迷路的虚空战队和烟雨战队众。

“谢谢啊。”

李迅的感谢语听在孙翔耳中怎么听都像是嘲笑,嘲笑他不自量力。



会场很大,孙翔和一群职业选手捏着票,对着上面的座位找了好久才找到对应的位置。

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座位都是特意安排过的,除了孙翔独自坐在轮回众的前一排之外,其他选手都是各自跟着相应的战队坐在一排。

“我有点紧张啊!这可是女神给我寄的票!”杜明在孙翔后边的座位上进行他每日的花痴唐柔的日常,手里挥舞着演出节目单。

其实节目单上印的东西他们谁也看不懂,除了那几个耳熟能详的作曲家和唐柔的名字之外,根本就不知道这首是什么、那首是什么。



就在孙翔烦恼的同时,一个身着燕尾服的中年男子在他左边坐了下来,随后又一个穿着晚礼服的贵妇人坐在他右边,两人正正好把孙翔夹在了中间,这让他更不自在了。

中年男子似乎是唐柔的狂热粉丝,狂热度简直和杜明有的一拼……不,甚至比杜明还像个唐柔厨,他一坐下来就握着孙翔的手跟他谈唐柔。谈唐柔从小到大开过的音乐会,谈唐柔至今为止获得过的各种国际比赛奖项,颇有种我家女儿自成凤的自豪感…………哎等等。


————……不会这么卧槽吧。


孙翔不自觉的绷紧了背脊,紧张得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意识到一左一右的两位中年人很有可能就是唐柔的父母后,孙翔立刻打消了原本睡满一整场音乐会的念头,硬着头皮认真听起了中年人的唠叨,试图将唐柔的经历全部记录在脑海中。


然后他尴尬的发现……他记不住。


这个唐柔太优秀了。

她那些辉煌的过往,竟是无法在孙翔脑海里形成任何相关的影像。


是孙翔还不够喜欢她吗?

不是的。



仅仅是因为孙翔对她的了解全数来自于荣耀中威风凛然的战斗法师寒烟柔,唐柔给予他的,只有一往无前的战斗法师的形象。

除此之外的唐柔,他全都不了解。

恰好她也从不曾提起。



他会就这样退缩吗?答案是否定的。

孙翔心如野马,对待任何事都是勇往直前,不知何为退缩。对荣耀是这样,对喜欢唐柔这件事,也是这样。


鲁莽又如何?喜欢就是喜欢啊。



******



唐柔今天穿的是一条露肩黑色礼服长裙,白皙的皮肤在追光灯光芒的洗礼下更是白的摄人心魂,与纯黑的布料形成惊心动魄的对比。她的头发比上次孙翔见到她时长了许多,此时挽起了一边别在右耳后,露出漂亮的耳垂和精致的耳饰。

她站在黑白的钢琴前向观众鞠躬行礼时,孙翔觉得她美得像幅画,一幅浑然天成、无需人工雕饰的画。



唐柔开始演奏了,《侏儒舞》。

行云流水的旋律自她跳跃的指尖下轻巧的奔腾而出,她触键极快,音色富有颗粒性,仿佛真有一群娇小的侏儒正在她的琴键上跳舞般。

悄然出场的侏儒,小心翼翼的侏儒,活泼可爱的侏儒。

她的演奏活灵活现。


每一个音都处理得那么精致,每一个换气的小连线都做得不留痕迹。那双在琴键上翻飞起舞的完美的手和唐柔脸上快乐的表情,吸引了孙翔的全部视线。



这就是他不曾见过的唐柔,荣耀之外的唐柔,舞台上的女王唐柔。

这个唐柔与他脑海中的唐柔慢慢结合,黑白的琴键与他所熟悉的键盘融合,唐柔在他心目中已然不再只有荣耀中挥舞着战矛冲在前方的战斗法师这样单薄的形象,而是随着一首接着一首绚丽的乐曲丰满起来,最后变成他所喜欢的唐柔。

他鲁莽的喜欢着的,他越发喜欢的,他最喜欢的唐柔。


******


音乐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会场内掌声雷动,几乎要把屋顶都震落下来。

而孙翔,也站在人群中,毫无保留的为唐柔献上了他的掌声。



演奏会之后是短暂的新闻发布会。例行的问答唐柔答得很官方,只是简略的说了一下对于她前程的展望。也有些收到了消息的电竞杂志记者来采访,他们提出的问题尽管跟音乐会几乎无关,但唐柔还是好脾气的接受了采访。

“请问唐柔选手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还真是个简单粗暴的问题啊。”唐柔笑了笑,眼神落往观众席上孙翔的位置。

“如果那个告白作数的话……有的,我有男朋友哦。”

也不等记者继续发问,唐柔自顾自就说了下去。

“他比我小一些,性子有些毛躁,不过我觉得这样的他也很可爱……。很多人都觉得他自大、目中无人……其实不是的。”

“他只是少年成名难免骄傲罢了。而他,也同样具有配得上他这份骄傲的实力。作为对手,我会一直尊敬他的这份傲气。”


说到这里,傻子也猜的出唐柔喜欢的人是谁了。


但记者嘛,就是要拼命挖掘新闻的。再加上轮回与兴欣第十赛季的对立,更是让这份恋情显得料足,值得深挖。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是据说基佬辈出的荣耀职业联盟中难得的异性恋……。

抱着这样的想法,记者又一次将话筒递到唐柔面前。



“请问唐柔选手与孙翔选手相恋的契机是什么呢?”

“…………契机?”



唐柔眨眨眼。



“嗯……”

“他心如野马,我对他心猿意马,就这么简单。”


******


他心如野马,她对他心猿意马。

就这么简单。





-《心如野马,心猿意马》 End-



【后日谈】


①关于孙翔寄给唐柔的那张肖像画


收到那张画之后,唐柔先是照了照镜子确认自己的脸没有因为熬夜打游戏而变成孙翔笔下那副模样。

“沐沐,你说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唐柔有些纳闷。

“孙翔啊——听说他有个称号,叫一代画伯。”


苏沐橙答非所问。




②关于联盟中大部分都是同性恋的流言和结论


“这其实都是因为我管教不严治下无方……”

肖时钦选手不知为何,一脸沉痛。




③关于楼冠宁到底是不是霸道总裁


“我只是个有钱人而已,霸道总裁什么的……过奖过奖。”

坦然承认自己是个有钱人的楼壕,今天也是那么的壕啊。



-这次真的End啦!-

评论(20)
热度(6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終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