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楽。

因为脑洞太雷被放逐天际

【黄柔】《龙卷风》

*黄少天x唐柔,BG注意

*全篇私设

*作者少女心全死,标着黄柔但其实全文没什么恋爱要素(。

*虽然很失败但这确实是个安利

*恭喜我达成tag首杀……(心酸

*烂尾,OOC,OOC,OOC




【黄柔】《龙卷风》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

 

 

等所有人都发现的时候,黄少天和唐柔正式在一起已经两个月了。

 

 

“什么?你们居然都不知道吗?”黄少天对于队友的疑问很是惊讶,“我以为我每天捧着手机的表现就已经很像一只脱团狗了啊?而且就算你们不知道,队长也没跟你们说过吗?”

被反问的徐景熙一点也不想提醒黄少天就算是没脱团的时候他也在训练之外的时间里整天捧着手机噼里啪啦叽里呱啦,以及他们大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就算和副队长感情好的快穿一条裤子了也不至于把这种事公告天下。

“好吧好吧。”也许是徐景熙那一脸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实在太渗人,黄少天妥协了,拉着徐景熙面对面坐好,说,“想问什么就问吧,问题具体一点,我会尽力回忆。”

“……你们怎么勾搭上的?”徐景熙歪着脑袋回忆了一下队友们塞给他的提问表,筛选出最能表达中心思想的一个。说完之后又补充一句,“黄少回答的时候可以尽量详细一些,比平时的话还要多也没关系!”

闻言,黄少天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古怪。

“只是谈个恋爱而已为什么要说的详细一些?你被虚空的迅哥儿附身了吗?”

“那倒没有,只是因为我最近在给八卦杂志写稿件,千字一百。如果是由黄少来当被采访者的话,我的稿子说不定可以换一部土豪金……”徐景熙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支录音笔递到黄少天面前,目光虔诚,“来吧黄少,勇敢的说出你的爱!”

“…………”黄少天真想对着眼前这支录音笔来个剑圣改良版幻影无形剑。

 

他烦恼的抓抓头发,表情有些纠结。

“就算你让我说的详细一些我也……不是,那什么,你真想听啊?这也许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浪漫爱情故事!”

“想!”

 

也许是徐景熙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他,黄少天虽然还有些不情不愿,但还是开了口,语气里带着些许崇拜的色彩。

 

“……一开始是觉得,唐柔的上勾拳打的太漂亮了,不知不觉就一拳打进了我心里……”

“…………啥?!上勾拳?!!”

 

徐景熙被这三个字惊的下巴都快掉下来。

 

 

 

==========================================================================================

 

 

 

确实,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他和唐柔的恋爱,并不是徐景熙想象中的那般浪漫。

甚至连触发恋爱事件的线下交集,都始于唐柔一个漂亮的上勾拳。

 

没错,始于那双用来弹钢琴玩荣耀的手,打出的一个上勾拳。

 

 

 

那是第十三赛季前,职业选手夏休期进入第二个月的一天。

 

黄少天人缘好,在联盟里是那种不同战队的对手也能玩到一起的类型。属于只要他一挥手说要组团去旅游,即使没定下目标,也会有人应和加入团队的人气王。

抱着地图一个个挑太麻烦了,黄少天图方便索性把地图往地上一摊,然后不知从哪弄了个小竹环来,转了下根本不存在的帽子,闭着眼睛来了个乾坤一掷————

 

“就决定是你了!杰尼龟!!”

 

……别问为什么是杰尼龟,只要知道他扔中的是H市就够了。

 

 

“其实H市也不近吧?挺不方便的。”围观了全程的喻文州说。

“没事没事队长别担心!H市挺好的!一来能去兴欣看看老朋友,PK两把之余还能吹吹牛打打屁;二来能去西湖撞撞艳遇,省的每次过年回家都被七大姑八大姨揪着耳朵问怎么还没女朋友!!”黄少天一边在职业选手群里报告目标一边抱怨,语气惨兮兮的,“说到这个我就觉得不公平啊队长!为什么同样是没有女朋友,你就不会被阿姨们追问呢!!!”

“大概是因为……我是蓝雨少林寺住持吧。”喻文州说得云淡风轻。

“…………我去,队长你别突然讲冷笑话啊这是犯规!!!!”黄少天搓搓胳膊上被冻出的鸡皮疙瘩,“放心队长!这次我一定带回个妹子!为我大蓝雨洗去和尚庙之名!!”

“…………你总不可能把苏沐橙或者唐柔弄到咱们队来吧。”喻文州轻笑,“怎么样?找到一起去H市的小伙伴了吗?”

“找到啦!!轮回的江波涛杜明、呼啸的唐昊!”黄少天得意的扬扬手机。

“……唐昊?”

他突然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对,愣了一下。

 

“哎等等唐昊为什么也去?!难道他真像迅哥儿不靠谱八卦小道里说的那样和唐柔是姐弟?!!!!”

 

黄少天抓着手机尖叫起来。

 

 

 

******

 

 

 

“现在想来,那会儿扔地图,还真有那么点命中注定的意味。”黄少天做了个短暂的总结,停下来喝口润喉茶。

“你说怎么就刚刚好扔到H市了呢?”

 

徐景熙揉揉耳朵,内心暗搓搓吐槽黄少天说了快一千字也没说到他跟唐柔的爱情故事。

 

“哦对了,唐柔和唐昊真不是姐弟,记得把这个也写上好好澄清一下。不是我啰嗦,你要知道最近的流言越来越离谱了,我现在看到唐昊就担心他突然给我来一句姐夫!”

 

 

徐景熙抽了抽嘴角,心想这事儿本来就没人会信。

与此同时,远在呼啸的唐昊,突然连着打了三个喷嚏。

 

 

 

******

 

 

 

江波涛和杜明到的比黄少天早一两天,黄少天到达兴欣网吧时,这两人已经自发融入了草根战队的日常生活,正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不同口味的泡面。

 

 

“其实我们轮回偶尔也会吃点泡面当夜宵。不过口味没你们这儿多,我们那常备的就是合味道香辣海鲜风味咖喱海鲜风味XO酱海鲜风味虾仁风味这几种。”江波涛吸溜干净最后一口面汤,擦擦嘴,继续道,“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味道重一点的,比如统一家的老坛酸菜牛肉面。”

“…………要来一碗吗?”陈果听他报菜名听得一愣一愣的,下意识就接了他的话茬。

“不用了谢谢,现在有点饱。”江波涛笑着拒绝了她的好意,转头一看,乐了,“哎呀,黄少天前辈来啦!前辈好。”

还没吃完自己那碗泡面的杜明一听这话,赶紧放了碗,也站起来对黄少天行了个礼。

“前辈好!”

“哎哎哎什么前辈来前辈去的太生分了,你们也叫我黄少吧。”黄少天摆摆手,拖着行李箱走进来,“你们轮回的泡面菜谱怎么听着像和霸图食堂一脉相承似的,挺丰富啊全是海鲜!”

“哈哈,黄少也喜欢吃吗?回头我给黄少一个口味寄一箱。”

“别!我们蓝雨可是有联盟最好的食堂,蓝雨人不需要吃泡面!!”他四处看了看,一二三四五的点着人数,“老叶怎么不在?亏我连酒店都没找一下飞机就赶来跟他PK!!!”

“叶修前辈吗?说起来我今天来的时候也没见到他呢……”

“他出去了,晚上才能回来。”陈果解释。

“哎哟我去这不是天上下红雨了吧老叶这个死宅男居然也有出门的一天!那我先出去找个酒店住下睡一觉倒倒时差,等他回来记得通知我啊!今天我一定要跟他好好PKPKPK!!!大家再见!!”

 

黄少天说完就拖着行李箱一溜烟跑出网吧,生生把陈果一句‘要是不嫌弃的话上林苑还有空房间可以住……’给扼杀在摇篮里。

黄少天走后,围观的数学家罗辑突然掰着手指算了算,嘟囔一句。

 

“G市和H市有时差吗……?”

 

至于后来罗辑和霸图的张新杰就这个问题分析了很久,最终分析出只是黄少天在胡扯刷刷时髦值这种事都是后话了,暂且按下不表。

 

 

 

 

黄少天窝在酒店睡了一觉,从下午两点一直睡到晚间六点五十。醒来后打开电视看看时事新闻吐吐槽,完了才下楼去吃晚饭。

在此期间被眼尖的粉丝认出来要了签名让他很是得意——看!就算在兴欣和新嘉世主场的城市也是有本剑圣的粉的!!

吃完晚饭后就是夏休期每日例行的上线刷屏刷叶修时间。可惜的是,一直到黄少天吃完饭上线,都快八点了叶修还没出现,问兴欣的人,也都说叶修还没回来。

“他到底干嘛去了?”

“不知道啊……只说跟柔柔出去了,偏巧柔柔今儿也没带手机,两个人都联系不上。”

“嘿!这可奇了,连苏妹子你都不知道他去哪了啊啧啧啧。”黄少天先是感叹了一番,然后敏感地抓住了苏沐橙话语里不和谐的地方,“你刚才说的柔柔该不会是那个唐柔吧?”

“对呀~”

“咿——孤男寡女的这是有奸情的节奏啊!”

“少来~不许YY我家柔柔和叶修~吃我一记卫星射线啦!!!”

 

苏沐橙抬手就是一炮,其动作之潇洒,真真儿无愧她首席枪炮师之名。

 

 

 

 

没得叶修可以刷,黄少天又不是个热爱PVE的人,和苏沐橙PK了几把也过不了那个瘾。几番纠结之下他索性退了游戏,决定出门溜达两圈。

————好歹是来旅游的,成天窝在酒店充其量也就是换个地方打荣耀而已,这叫什么事儿?对吧。

 

他住的酒店还是很靠近西湖的。这个点儿出来人流量适中不多不少,他戴个帽子也可以算是有水平的变装了,省去不少被人认出来的麻烦。

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托了西湖水气充沛的福,迎面扑来的微风凉凉的,还带着些青草香气,很是舒服。

 

然后黄少天眼尖地发现了西湖边上卖糖葫芦串的小贩。

 

“老板老板这个给我来几串!要最酸最甜的!!!”他立刻奔了过去,手下掏着钱包,嘴里还不住的叫嚷。

“哎呀在俱乐部里队长总是不让我吃这个,整天说吃多了会长蛀牙,他当我是小卢吗!本剑圣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可不是说笑的!!哎老板这每样多少钱?”

“山楂5元草莓10元,其他水果和山药都是8元。”

“哟还挺贵,比我们那儿贵多了!不过景区嘛,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咦?这山药是个什么新奇的口味……给我来个山楂和草莓的,选最酸和最甜的啊老板!”

趁着小贩挑选糖葫芦的时间,黄少天打开钱包准备付钱,结果一看,愣了。

来之前没换散的,里头全是大晚上也粉得耀眼的百元大钞。

 

“………………”

“………………”

 

黄少天和卖糖葫芦的相对无言,大眼瞪小眼。

 

“……这……我找不开啊。”小贩看起来很是为难。

“哎哎哎——这么晚银行也关门了……”黄少天急的猛拍大腿,“失策啊失策!”

“要不您白天再来?”

“对哦……白天你还在!成,明天我再来买啊!记得给我留个最酸的山楂和最甜的草莓!!”

“得嘞!”

 

 

 

******

 

 

 

“……所以?黄少你还是没说到你和唐柔怎么勾搭上的嘛……”徐景熙吐槽。

黄少天闻言,作痛心疾首状,“这不就要说了嘛!副队长说话插什么嘴,专注!专注知道吗景熙!”

 

徐景熙撇撇嘴,认命的又掏了一支录音笔。

 

 

 

******

 

 

 

其实也是黄少天太大意了。

 

那会儿西湖边上虽然人不如白天时多,可就像他自己就是个机会主义者一样,有心之人同样也是机会主义者。他们还和黄少天不同,他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在西湖边上转悠,观察、挑选最好下手的对象。

黄少天那咋咋呼呼没啥心眼的样儿和他散发着诱人光辉的钱包,在这群人眼里,活生生就是一对大摇大摆送上门来的肥羊,鲜美的都能掐出油来。

不对他下手都让他们觉得这是对自己职业的侮辱。

 

这不,才刚离开西湖景区,黄少天就被人跟上了。

 

 

 

对方来的人还挺多,足足有五个,让黄少天明知深陷危机都忍不住感叹了一下自己的魅力就是大,不仅招粉丝,还招抢劫的。

他在心底盘算了一会儿,决定暂时按兵不动——钱包是不可能交出去的,他账号卡和身份证可都带在里头,天知道这群抢劫的玩不玩荣耀……要是不幸正好遇上玩荣耀的劫匪又被发现了他就是黄少天,以夜雨声烦的身价,这账号卡非得被这群丧心病狂的抢了不可。

 

————真是不怕劫匪有文化,就怕劫匪玩荣耀啊……

 

他整理了一下措辞,准备开口使用他最擅长的嘚吧嘚吧大法(蓝雨官方命名盖章的)把对方说晕,期间记下这群劫匪的长相,然后伺机逃跑,报警。

这看起来是非常稳妥又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的做法,至少黄少天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唐柔没有突然冲出来的话。

再重复一遍。如果,唐柔,没有,突然冲出来,的话。

 

 

……………………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地上几分钟前还在冲他耀武扬威此刻却已倒成一片不住哀嚎的五个壮汉。

还有他们旁边脊背挺的笔直,气势高傲凌厉,仿佛和荣耀里那位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寒烟柔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唐柔。

 

刚才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头一次觉得他的CPU跟不上。

他只记得他才刚要开口,身边就突然掠过一道香风,然后是一阵不间断的、拳头打在肉和骨头上特有的钝响……哦不,他其实也有看清的,至少他看清了唐柔最开始出手时那一记又快又狠又准的……霸皇拳?

 

黄少天觉得他必须得承认那一记霸皇拳实在太漂亮了,让韩文清来打都未必能那么漂亮————毕竟调侃归调侃,韩文清不是个一言不合就会动手的人。虽然玩的职业是拳法家,但这不代表人韩文清三次元也得是个拳法家,就是个非常严肃的普通人而已。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是韩文清的话,恐怕这场闹剧的结局又会变成向韩文清献上钱包……。

 

 

想到这里,黄少天觉得他得说点什么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

 

“那个……你…………”他难得结巴。

唐柔听到声音,转过身来,看到救下的人是他,也有些惊讶。

“黄……少天?你怎么在这……”

“我……来旅游,来旅游,哈哈。你没看职业选手群啊?我来之前在里面招兵买马……呸不对,是呼朋唤友一起来旅游来着!”

“没看啊……”唐柔诚实的摇摇头。这会儿她已然少了几分逼人的气势,看起来温柔多了。

 

“哎哎哎黄少天你让让,杵在这儿挡什么路。”

 

叶修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冒出来,黄少天吓了一跳。转头一看,呵!好家伙,身后还跟着几个条子,看着还挺像局长的!

 

“我靠!叶不修你可终于出现了!!我去兴欣网吧根本找不着你,你赶紧老实交代你干什么去了!废话少说啊直接上重点,我跟你讲咱们今儿一定得好好PKPK!!!”他跳了起来,冲过去一把钳住叶修,跟他勾肩搭背,“说,你们两个孤男寡女的在干嘛呀~”

“抓人啊,还能干嘛。”叶修无辜地眨眨眼,嫌弃的推推他,“松手松手,热死了。”

“抓人?抓什么人?”

“就地上那群啊。”叶修扬扬下巴,然后冲身后那几个条子喊,“都愣着干什么呢还不赶紧的铐起来!”

 

————黄少天感觉他受到了惊吓。

 

这叶修退役之后居然跑去当条子了,你特么在逗我吧。

好吧就算叶修真是闲的蛋疼了去当条子,为什么抓人的时候是带唐柔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没什么杀伤力的妹子?按理来说不是应该带包荣兴吗?

 

……OK,至少现在柔柔弱弱这点有待商榷。

 

 

“怎么不是带包荣兴出来?”他还是问了。

叶修闻言,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

“带包子出来我怕他打着自己人。怎么,不行?”

“……也不是不行,就……”他压低了声音问,“你们兴欣不是只有包荣兴才会打架吗?”

“谁说的?我们兴欣人才济济你不知道?”

“滚滚滚滚滚往自己脸上贴什么金呢当我不知道你追只鸡都能追的气喘吁吁啊!!!”

“呵呵,哥是专业打荣耀,不是专业追鸡遛狗逗猫。”

“……………我怎么觉得你在嘲讽我?你是在嫉妒我们蓝雨开放了可以养宠物政策吗?”

“你没感觉错,我就是在嘲讽你。”叶修的语气很真诚,“但是第二句话你说错了,我还不至于嫉妒连个妹子都没有的和尚庙。”

 

…………黄少天不想理他。

 

 

 

 

第二天早上到达兴欣网吧的唐昊听了被叶修、方锐添油加醋过的唐英雄大战五壮汉英勇救美的事迹后,看黄少天的眼神整个都不对劲了。

连带着他原本在唐柔面前颇为嚣张的气焰都收敛了十几分。

 

 

“你们兴欣到底都招了些什么妖魔鬼怪?”   by.唐·心直口快·昊

 

 

 

******

 

 

 

听到这里,徐景熙看着黄少天的眼神也不对劲了。不过和唐昊不同,他的眼神是略带心疼的。

 

“黄少……辛苦你了。唐柔武力值那么高,和她交往……不容易吧?”

“…………其实唐柔挺温柔的。”黄少天反驳。

 

 

 

******

 

 

 

后来唐柔陪着黄少天去逛了西湖、吃了糖葫芦。原本杜明也想跟着一起去,却被江波涛用武力无情镇压。

“小明你跟着当什么电灯泡?”江波涛说。

 

唐昊……唐昊表示他忙着打荣耀,不跟这群愚蠢的人类瞎搅和。

 

“那你当初为什么说要来啊?”黄少天好奇。

“我跟唐柔约了战。”唐昊顿了顿,然后理直气壮的继续道,“但现在我决定先磨练一下自己。”

“……………………”

 

 

 

黄少天嘴上说的好听,其实他跟女孩子并没有多少单独相处的经历,一起游西湖更是头一回。

偏偏唐柔表现的又比他落落大方得多,这让黄少天更加紧张。

紧张到唐柔问他对西湖有什么感想时,他张口就来了一句‘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

 

————靠,太丢人了。

他捂脸。

 

唐柔噗嗤一笑,撕开一张湿巾帮他擦掉他捂脸时不小心蹭到的糖葫芦汁儿,顺便替他接了下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

 

黄少天一愣。

 

“……无缘对面手难牵……”

 

他看着唐柔,唐柔也看着他。

就这么鬼使神差的,他竟然大起了胆子,去牵唐柔的手。

 

“我们……挺有缘的,对吧?”

“嗯……。”

 

 

 

 

爱情就是这么奇妙的事情。

 

这几个赛季以来,两人一直处于对对方仅仅是个有印象的状态,除此之外对彼此就是剑客玩的很帅、菜鸟时期被打爆过现在玩的不错的认知。

恐怕连他们自己都想不到,几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过多的交集的两人,几年后竟然在短短的一两天和对视的几秒之内,就这么看对了眼,萌发了恋心。

唐柔的形象对于黄少天来说正在一点一点的变得鲜活,黄少天对于唐柔亦如此。

 

 

“那个——昨天谢谢你……哎哟我去好酸啊这个!”他咬了一口山楂糖葫芦,被酸的脸都皱了起来。

“哈哈。吃个草莓的吧,这个甜。”唐柔把自己手里的递给他。

黄少天立刻咬了一颗,使劲嚼嚼嚼。好半晌,草莓和糖浆的甜味才彻底击败山楂的酸,占领他舌上的味蕾。

“…………呼……又被你救了一次……谢谢啊!对了,唐柔你昨晚出手第一招那个霸皇拳打得可漂亮了,真的!你不考虑玩个拳法家试试吗?”

“霸皇……拳……?”唐柔略带迟疑的重复了一遍,低头努力回想昨晚她干了什么,最后冲黄少天莞尔一笑,“……那个,不是霸皇拳啦。”

“哎?”黄少天愣住。

“可是那个力度和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分明就是……”

他不甘心的一边说一边挥舞着糖葫芦签子,怕唐柔听不懂,还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

“你看嘛!先是这样,然后这样,接着这样,最后那样!不就是霸皇拳吗!虽然你只打了其中一样,但肯定就是霸皇拳!!以本剑圣犀利的眼光来看绝对不会错的!”

“呃……如果你说的是第一招的话,我打的那个,应该叫上勾拳…………”

 

 

在唐柔哭笑不得的表情下,黄少天又一次捂住了脸。

 

 

 

他们又一起去了公园,坐在湖边翘着脚丫子拍照、踩着鸭子船较劲赶超湖面上三三两两的情侣;一起看西湖十景,每到一个景点就拍个搞怪的合照,由黄少天进行后期美化,最后一份P的连他们自己都认不出的照片和一份原片分别躺在黄少天和唐柔的手机里。

 

“干嘛要P成这样呀?”

“我的手机经常在蓝雨内部传阅,你看起来是比较低调的妹子,不喜欢才刚开始恋爱就公诸天下吧?”黄少天笑笑,露出八颗白亮的牙齿,“等你想公布了,就跟我说!我一定全联盟奔走相告让大家一起普天同庆!!”

“……嘻……嗯。”

 

 

 

******

 

 

 

“我跟唐柔勾搭上就是这么回事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

 

徐景熙轻咳一声。

 

“你们恋爱的速度……也太快了。”

“这叫雷厉风行你懂不懂懂不懂懂不懂哎我就知道你一个没谈过恋爱的肯定不懂!”

“…………………………”

 

 

 

******

 

 

 

徐景熙想了想,还是在整理出来的文稿最后加上了一句话。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龙卷风》 End-

 

 

 

 

 

【后日谈】

 

 ①唐昊

 

唐昊从H市回去之后第一时间发了条微博。

 

内容如下:

 

 

@唐昊V

 

柔哥一统江湖千秋万代,你不服就是你不客观!

 


②内部消息



“呃,队长……我没能把苏沐橙或者唐柔拐到咱们蓝雨来,不过我把唐柔变成了蓝雨剑圣的女朋友,可以吗?”

“……啊?”



得到第一手消息的喻文州受到了惊吓。




-真的End啦!-

评论(25)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終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