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楽。

因为脑洞太雷被放逐天际

【黑心本丸系列】【三日鹤】《黄金屋远征》

*自家本丸。私设很多,个人见解很多。没有卡阔以的みかつる酱真是对不起了

*我流三日鹤,四流小说风味。没文笔,懒得考据(……),BUG多

*OOC,OOC,OOC,重说三

*以上OK的话,请自由的……



===============================================================


三日月宗近降临本丸的第二天,鹤丸国永就去黄金屋远征了——这是伊达组各位代不愿意接受事实的鹤丸传达的、并不官方的说法。


而正确的事实是,由于浦岛虎徹无心之中破了鹤丸与三日月百年前那一纸之约,间接导致鹤丸的失约、然后被愤怒的神明锁进了书里。



“先别管为什么一个向来只有他折腾别人没有别人折腾他的份的千年老妖怪会被锁进一本书这么不科学的事。”

大喜之后是大悲,审神者就差给三日月跪下来大喊救命了。众目睽睽之下,她紧紧握住优雅男人戴着手套的双手,诚诚恳恳委托到:“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能把鹤爷救出来的也只有您了!!”

“……我明白了,鹤就交给我吧。”


三日月笑得温温和和,云淡风轻,颇有几分胸有成竹的意味。审神者看得内心有一只小小的羊驼上下翻滚,喜悦之情不禁洋溢于表——萨苏噶天下五剑!萨苏噶老相好!萨苏噶千年黄昏恋!


“那么,请给我四天时间。”

他笑眯眯地下着一诺千金的承诺,全然不顾审神者已是一副呆滞的表情。

“四天后,我定会将鹤带回。”

“噢……”


审神者转头看看烛台切,又回头看看三日月。沉吟了半晌,才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问到:


“……三日月爷爷。”

“怎么?”

“您总是这么苏的吗?”

“哈哈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呢。不过大约是在夸奖我吧?”


========================================================================


三日月将他所用的东西都搬进了本丸东北角最深处的书苑。

茶杯、纸笔、甚至还有赏樱时的小点心。


说是书苑,但往日会来光顾此地的,也只有歌仙、一期一振、江雪等几位较为文雅的付丧神而已——只负责读书,不负责整理。再加上有不爱读书的审神者带了个好头,小短刀们别说光顾了,根本就是把书苑视为锁着大魔王的禁地,避之不及。

好吧,尽管现在也确实关了个混世魔王。


“如此杂乱倒是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三日月四处环顾一圈,然后大笑,“鹤就是住在这种地方吗?倒也是,他那性子哪能闲得住呢,如此适合藏身的小院让他用来吓唬人是再适合不过了。”

“…………”不,他住的地方其实比我还好……“您教训得是,我这就让小孩们来清理……”

“不用不用,只是有感而发,顺便想起了小时候鹤把我的房间糊了一墙的墨、将摘来的花一朵一朵贴在上头说是献给我的赏春图一事。那时候的鹤真是可爱啊……”

“………………”这无论怎么看都是熊孩子吧?!您情人眼里出西施也稍微有个度?!


谈话间,三日月身后门扉紧闭的书屋里传来咚的一声,像是什么重物落到地上。

两人都愣了愣,然后三日月仿佛周身都飘起了樱吹雪般,连眼角的睫毛都染了笑意。


“被听到了吗?真是可爱的家伙。”


审神者突然觉得眼睛有些疼,心想这地方真不是单身的人能待的,还是赶紧走了好。


“……那么我先退下了。您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传唤我。”




三日月轻轻推开门,空气中为数不多的灰尘因子和着透过他衣料的阳光缓缓扑面而来。他抬起袖子悠然将其全数挡在身外,然后慢慢弯下腰,将落了一地的书籍一本一本捡起,最后摞在桌上。

那动作极其轻柔,就像对待着心爱之人一样——他并不知道鹤丸被藏在哪本书中,只是觉得既然每一本都可能有鹤丸存在,那就一视同仁好好对待就是了。


书屋正中间立着唯一的一张椅子。他踱过去,坐下,有些讲究的将衣角在先前的动作间被弄皱的地方都仔细平整开来。


“鹤呀。你能看见我吧?”他对着空气轻言谈笑,“以前你总说我这些动作繁琐又多余,讨厌得不行。现在却只能看着不能发牢骚,想必是憋屈得紧?”

“有你在的地方能如此安静,倒是有几分新鲜,哈哈。”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摞起的书堆上抽了一本。


“既然书仙鹤是第一次见……好,那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初见开始。我看看……这首吗?”



******


三日月与鹤丸的初遇是在春天。

那时积雪方才消融,嫩绿正抽新芽。他坐在三条家的庭院中,安安静静赏着春日第一缕风光,远远的,就听见前院传来的喧闹声。


——是五条的孩子来了?


听父亲说,那是个本体的刀身轻薄纤细如鹤鸟之羽,也偏偏生得一身冬雪般纯白的小家伙。


——按照辈分,小家伙或许该叫我一声哥哥才是。


想到这儿,他忍不住低头轻笑起来。


对于这个似乎即将成为自己兄弟的小家伙三日月是充满了欣喜和期待的。

他是三条家的末子,未曾体会过身为长辈去关爱后辈是怎样的滋味。即使去问他的兄弟们,也只得到一句“这样的事无法言传身教”作为答案。


虽然没有答案,但三日月仍然希望能给那个孩子留下美好的印象。

于是从父亲说五条将会带着新生的刀剑前来拜访的那天起,他每天都在计划着要给那个孩子怎样的相遇。


——他会喜欢樱花饼吗?会喜欢梅花的香气吗?会喜欢街边不值几钱却酸酸甜甜引人食指大动的苹果糖吗?


零零碎碎的食物和玩具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也只准备了一袖子——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很容易。但对他来说并不容易。

几近成为少年的他虽已有了自己尚算稳定的形体和意识,但物灵仍是物灵,贸然如人类那般在坊间走动可是会引起大骚乱的。

比如险些被不成器的阴阳师们当成妖怪毁去身形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想起来他就生气。


是的,那时的三日月还未如今日这般看透世间万物变迁,炼出一身包容万物海纳百川的温柔。虽从小就受着贵族般的教育,但该有的性子还是有。除了种族的身份之外,他活得与人类的毛头小子也没什么区别。




“呐,被养在庭院中的大哥哥。”


脆生生的童音打断他的思绪。他感到铺在廊上的衣角被小小的力道拽了拽,袖中那把端得满满的糖果包不受控制地、咕噜咕噜滚了出来。

樱花色的布包跌落在地上,摊开在三日月眼中。好几颗他细心挑选的糖果掉出了布包保护的范围,沾了泥,怕是再也不能吃了。


“你……”

他正想发怒,一转头,就看到站在自己身旁,精致的雪团子。


“你看过御吉野的樱花吗?”


——雪团子会说话!

这是三日月的第一想法。


“满山满山都是樱花!最大的那颗樱树,有这么这么——这么大!”


雪团子努力伸长了短短的手臂比划,那模样瞧着可爱极了,无形间竟消了三日月才冒出个苗头的怒火。


“就像雪一样!呼啦啦一阵风吹过来,哗哗哗都是樱花瓣。大哥哥你知道么?五条本来就不高大,立刻就被花瓣遮得看不到了!”

“……鹤丸你这小子又在到处说我坏话!”


比父亲的声音稍年轻些的男声在雪团子话音落后炸开在三日月耳边。

气急败坏的,却又无可奈何的。


——鹤丸……是这孩子的名字?


“抱歉啊三日月,忘了刚才的话吧。这小子在家里头没大没小惯了,来了这里还这么不懂礼数……”


五条国永面上有些红,大约是在小辈面前被自家孩子掀了一张老脸让他挂不住面子。三日月了然地笑笑,不做声,只点点头算是许了他的请求。



“三日月……?你叫三日月吗?”


被称为鹤丸的雪团子凑得近了些,爬上三日月的膝盖,脸几乎贴上他的脸。


“呐,被养在庭院中的三日月哥哥,你见过御吉野的樱花吗?”



******



“鹤呀,你还记得吗?”


三日月合上书页,将眼神透过纸糊的窗户,看向院子里无人照料却仍坚强开放的樱树。


“次年春天御吉野的樱花依旧开了漫山遍野。已然长成青年的你就像一只偶有停歇的白鸟,走在我身前,时而牵着我的手、时而留恋春日的花间。”

“那时我就想啊,有形之物终将消散,无形之物却能长存。即使御吉野的樱花一朝谢去,芳华不再,你我之间的回忆也当如那盛开在梦中、每一年春天永不褪去的樱色。哪怕时光流转,沧海桑田,它仍似亘古不变的落雪,点缀心间。”



===========================================================================



平安京那年夏季意外的炎热。


已然出落成青年模样的三日月面容越发精致,服饰整整齐齐、一丝不苟。鹤丸每每跟着五条前来拜访瞧见他,总要先嚷上一句“看着你我都热了!”,然后才扑上前和三日月腻到一块儿去。

对此三日月只是无言地笑笑,熟练的将鹤丸少年模样的身体揽入怀中,同时不打算提醒鹤丸他那身衣物可比自己的瞧着着严实多了。


“三日月你听说了吗!”

“……嗯?”

“北山闹了妖怪!有不知死活贪图刺激的贵族子弟在流言传出后执意前往,半条命都给丢了!父亲认识的那位阴阳师的弟子们本事不大,牛皮倒是吹得挺响。浩浩荡荡一大群人放了话说要收服北山的妖怪为己用,最后还不是被打成狗灰溜溜的逃回来了!”


——北山啊……


三日月印象中的北山是天狗栖息之地。怪志上所记载的天狗皆为性情凶猛之辈,对领地的意识非常强。如此说来,无论是贸然前往的贵族子弟还是不自量力的阴阳师,大约都是被天狗当成前来入侵的敌人了。

被打回去也是自找的吧?两者相较之下,比较惨的大约就是险些没了命的贵族子弟而已。


鹤丸会与他提起这件事显然不是出于同情。

他们是付丧神,与人类的感情只需要有对主人的忠诚和对创造他们的人的感激就够了,其他都是多余的。


“要去看看吗?”他试探着问:“天狗。”

“唔~哎~~~”

“或许还有些意外的惊喜,你不是最喜欢惊喜吗?比如书上说的,夏季、雨夜、独居的美人……”

“想看美人可是你说的哦?”毫无自觉截断他人的话。鹤丸把眉毛吊得老高,洋洋得意地又强调一遍,“是你说要去看天狗和美人的哦!”

“……那就当是我要去的吧。”不计较地笑了笑,将鹤丸从腿上放下去,说到:“我去与五条先生说一说,让你今夜留宿于此陪我。等后半夜大家都睡了咱们就出城,两个人上北山去。”

“那我呢?我要做什么?”

鹤丸最怕无聊了。三日月不在,他和三条家其他几位付丧神又不算熟,让他乖乖待在原地等绝无可能。

“确实……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呢……”三日月歪着头,想了想,然后好脾气地提议:“鹤就去我的房间睡一觉,补足精神,如何?你还是少年体型,精元不太够,若是晚上走到一半疲了就不得不返回……鹤也不想这样吧?”


鹤丸似懂非懂点点头,也不知究竟是懂了没。三日月看得忍不住叹了口气,心内吐槽五条国永竟然没有和鹤丸科普过付丧神的基础知识。


——真看不出来,打造出鹤这样的刀的五条先生竟会在如此重要之事上大意。

——要是没有我,鹤该怎么办啊……


——……不对!我在想什么!


惊觉自己不知何时突然养出了要不得的老妈子心态。三日月赶紧甩甩脑袋,将那些想法全数抛在脑后。





月明星稀之夜。


屏住呼吸,依靠付丧神卓越的感官确认除了守卫之外整座三条宅的人都睡下之后,三日月睁开了眼。


眼前的鹤丸睡得很熟,睡相也是意外的好,就是一定要抱着什么这点让三日月觉得有些好笑。


“一点警戒心都没有呢。”


他小心抬起没有被鹤丸的手臂圈住的另一只手,伸出食指,在少年眼部下方柔软的肌肤上蹭了蹭。

手感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好,甚至让他有些爱不释手,忍不住多蹭了几下。


受痒的鹤丸倒是一点也没醒来的意思。甚至连眼睛都不肯睁开,只迷迷糊糊哼出几个毫无意义的鼻音,角度细微地晃晃脑袋试图躲开三日月的骚扰。结果不仅没躲成,反而还把自己更加送到三日月面前了。


“…………”


有点危险。


三日月收了手,沉默着盯了鹤丸一会儿,然后又一次把手覆了上去。只是这一次覆盖的范围变成了脸颊,方式也从挠痒痒的蹭变成了拍打。


“鹤,醒醒,时间到了。”

“……唔…………”


回应他的只有更加黏腻的哼哼,几回之后鹤丸被拍打得不耐烦了,索性加紧了拥抱的力道,手脚并用,箍住三日月原先还算得上自由的那只手臂,整个人都挂到三日月身上。

柔软的、带着湿气的呼吸就喷洒在颈肩交接处那片敏感的区域,三日月的右胸紧贴着鹤丸的左胸,感到少年人心脏有力的跳动透过薄薄的皮肤传来。


“……鹤,快醒醒。不是说好了要去看天狗和美人吗?”


万幸万幸,鹤丸似乎终于有那么点反应了。尽管那反应和脱口而出的话语让三日月有点想打人,同时也十分哭笑不得。

只听鹤丸说:“看什么看。天狗那么丑,深山美人再美也不会比你美,看完还要洗眼睛……不看不看……”


——我是你觉得最美的人吗?


虽然对自己的长相很有自信,也习惯了被人称赞俊美……但鹤丸难得坦白的承认还是让三日月忍不住开心了一会儿,甚至还有点骄傲。


——既然鹤都说了天狗和美人的吸引力不如自己大,那就让它们统统见鬼去吧!





后来没过多久,天狗的风波就被平息了。听说是阴阳师门下杰出的弟子终于云游归来,代替年迈的师父孤身前往北山,只一击,便将那狂躁的天狗驯服,然后当了他的式神。

至于三日月所说的深山美人倒也是确有其事。

前来道声平安的阴阳师说,那是一名被贵族子弟抛弃的孤苦女子。为了一句轻如鸿毛的誓言苦苦等了几十年的岁月,最终因求不得而含恨化为恶灵。可悲的是,哪怕直到她被阴阳师净化,也没能等到让她深爱的却又深深怨恨着的男人前来送上一程。


“人类真是薄情的东西。”

鹤丸难得安静听完了三日月的转述才开始发表评价:“我不喜欢人类。他们喜新厌旧,还十分贪婪,什么都想要!”

“是吗?”

“当然!还是三日月你最好了。为人大方、学识渊博、性格温柔、关键是长得还漂亮——综上所述,我最喜欢三日月啦!”


三日月哈哈一笑,收下了鹤丸无意识的告白。


夏季与秋季交接的轻风在三条宅外的街道吹过,刮得有些大,带起行人的惊呼、布匹的猎猎作响声。虽听着热闹,可最终传入两人耳中的,也只有那一串挂在门口的风铃吟唱的歌声;留在薄薄的皮肤下的,也只有彼此热度略高的体温而已。



===========================================================================



夏季转瞬即逝,平安京迎来红叶之秋。


今年的红叶似乎比往年都要红得火热——三日月偷偷瞧了身旁的鹤丸一眼,更是坚定了这个判断。


出落成青年模样之后,鹤丸的面容终于褪去了幼年和少年时期的稚嫩,露出精致秀气的线条来。

鹤丸的皮肤还是那样白皙。五条国永不擅长为他打理衣装,就连头发也一直放任着让它疯长。等三日月也注意到时鹤丸脑后的银发已经长到可以扎成一束马尾,露出漂亮纤细的脖颈的程度了。


“不冷吗?”


三日月自己的头发一直保持着不长不短的长度,看着鹤丸颈后的肌肤,他忍不住将手指放了上去。


“哈哈哈哈三日月你干了什么,手指好凉!”鹤丸笑嘻嘻地拍开他的手,说到:“咱们都不小了。别再这样啦,好奇怪。”

“……鹤以前可是说过最喜欢我呢。”三日月做出沉醉在往昔快乐时光的模样,“那时候啊,像个小团子一样的鹤就坐在我腿上,捧着我的脸问大哥哥你有没有看过御吉野的樱花……”

“呃。”

“一起睡觉的时候还扒着我不肯放开,可黏人可黏人了……”

“……所以说……那些事都是黑历史不要再提了嘛!”鹤丸捂脸,“给我留点面子好吗三日月!五条那糟老头儿都笑话我了!”

“可是鹤真的说过最喜欢我呢。”


看着对方终于因为这句话忍不住羞红了脸,三日月轻笑,言语间带着拿捏得刚刚好的恼怒,说到:


“薄情。”





前来松尾大社踏青的人群比想象中还要多。

说是踏青,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好踏的,只是出来替各自的创造者求个平安而已;而身边经过的善男信女们更是跟踏青无关,只是来求个人生幸福的机遇而已。


以阴阳学为主而建造的松尾大社,遵循的理念是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说来倒也可笑,他们明明自身就是神,却也来如人类一般向神明祈愿……


“还真是沾染了不少世俗的气息呢。”三日月说。

“没什么不好吧?活得像个人类也不是坏事。”

鹤丸一边说着,一边舀了一瓢象征着洗去污秽之物的净水,送到三日月面前。

“快,把手伸出来,让鹤丸大人给你洗洗世俗气息,好继续做那高贵冷艳的天中月~”


他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到三日月竟然当了真,乖乖伸了手。这让鹤丸不禁愣了愣,然后感到无力。


“不是……你把手套摘了行吗?”





离开松尾大社之后两人漫无目的的在街道上闲逛。


今日似乎是什么热闹的节日,就连往常不太常出来见人的贵族小姐都遮遮掩掩露了面,托侍女向街边的小贩买些民间饰物,然后好不害羞地别在身上。

但鹤丸对这些是毫无兴趣的,三日月也是。跟好吃的点心和好玩的东西比起来,那些小巧的手制品于他们而言毫无用处。


——不能吃,又不能玩,要它何用!

鹤丸名言。



“这个,我曾经想过送给你的。”

三日月突然停了下来,指着地摊上的小木人说到:“在我还没与你相遇,十分期待见到你的时候。”

“哦?那为什么不送我了。”鹤丸来了兴致。

“因为你把我精心替你准备的糖果打到了地上,不能吃了。”三日月笑笑,“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是个记仇的人哦?”

“……少来!你最温柔了,当我第一天认识你吗!”

鹤丸顿了顿,然后半开着玩笑问到:“那~全世界最温柔的三日月大人,如果我现在说想要,你还会送我吗?”

“当然会。”三日月说:“就像松尾大社的理念那样,我与鹤已经缔下了不解的缘分呀。”

“…………”这个人怎么说肉麻的话都不带脸红的?


虽然很想这么吐槽,但鹤丸还是忍住了,只略带颤抖和抱着三日月能犹豫犹豫稍作考虑再回答的希望问到:“什么缘分……”


不曾想,三日月答得无比爽快。


“同床共枕之缘。”



……很好,这下别说卖小木人的老伯,连路过的贵族小姐都对他俩频频侧目了。


要不是会丢了面子,鹤丸真想现在就从三日月面前逃跑。


——这样的三日月太可怕了,各种意义上!






回了三条宅,鹤丸一边念念叨叨今天出来游玩又是他在付钱一边抱怨三日月没常识,一边吃光了三日月买的那些零嘴。

他似乎还没发现这些小食其实都是自己喜欢的,也没想到三日月早就把他的喜好全都摸透了。


而三日月呢?他不急,便也无心揭穿。


温温和和的性子让他习惯了用缓慢入侵的形式去侵略眼前这位他的心仪之人。尽管鹤丸毫无自觉,但三日月还是很有自信鹤丸对他并不是毫无感觉的。


——如此也好。


总有一日,鹤丸会如那秋日的红叶一样,褪去曾经青涩的颜色,再因他而染上艳丽的色彩。


“如此甚好,如此甚好。”

“…………莫名其妙在说什么啦,奇怪的家伙……”



=============================================================================



冬季来时,凛凛寒风带来了消息,告诉三日月鹤丸很快就该离开他一直以来安稳的生活,到平维茂身边去了。


离别来得太快,让三日月措手不及。他有许多的不舍,可鹤丸瞧着却和没事人一样,甚至对他新的主人充满兴趣。

这让三日月有些生气,却又不好说什么。


他是知道鹤丸的秉性的。

好战,不服输,向往着能被有志之士使用——不,与其说是鹤丸,不如说所有刀剑的秉性皆是如此。


所以同是刀剑的他根本毫无立场去挽留什么,索性什么都不说,还是用往日对待鹤丸的方式对待他,企图在剩下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慢慢为鹤丸送行。


一个人的时候,他仔细翻找了自己的房间。这间屋子从鹤丸来到三条宅的第一天起就仿佛沾上了鹤丸的气息,被收藏在柜子里头的小玩具和衣物都是鹤丸这些年来所使用过的,即使隔着手套去触摸,也仿佛还能感受到那个夏夜里足以灼伤皮肤的热度。

他送过鹤丸好吃的,送过好玩的。这些鹤丸也同样赠与过他。


墙璧的墨迹早就洗净了,被幼时的鹤丸贴上去的花也早在贴上的那天就被拆了下来。三日月的记忆里对于那副画的回忆,也只剩下在墙壁前滚来滚去贴着花儿、白生生的脸上全是墨印的鹤丸而已。


鹤丸在他的生命中留下许许多多痕迹,但他似乎还什么实质性的都没做。就连他送给鹤丸的、隐晦的用来告白的书册都被那个不解风情的笨蛋撕了个粉碎,然后拉着他一起在三条宅里用书册的残骸烤地瓜,最后两个人一起被三条和五条先生教训……





左思右想,他终于在离别的那天,送了鹤丸一道香,名为黑方。


那是他认为最适合鹤丸的香气了。仿佛冬日结冰,带着特有的冰冷气息却又优雅不已的香气。




“……喂喂喂,不懂潮流的老爷子。”


鹤丸对他的称呼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又升了级。


“这个我见你点过的……你是打算让我连身体都染上你的气味么?”

“是啊。”


如此爽快,着实让厚脸皮如鹤丸也忍不住汗颜。


“…………有时候我觉得,你真是一点也不知道什么叫害羞啊。”

“对待笨蛋需要害羞吗?”


他的右手抚上鹤丸的脸,左手朝鹤丸胸口的衣襟袭去,浅浅塞上一纸约定。


“……三日月。”

“嗯。”

“你还是把我当成弟弟吗?”

“我不需要一个只会美名其曰给予惊喜实际上只会有惊无喜的弟弟。换句话说,若是作为恋人,倒是十分乐意。”

“……哼。”鹤丸撇撇嘴,“真会说话,只是这么答应你好像太便宜了些。不如等下个春天再见的时候,让我用潮流的方式答复你吧!”





鹤丸在次年春天的末季走了。沿着御吉野的樱花路,步履潇洒,一如他的鹤之名。


这一走便是千百年。




===============================================================================



啪。


三日月合上手中的书册,将大半还未翻阅的诗篇全数留在黄金屋里。


已经第四天了。按照他与审神者的约定,今日该是鹤丸回归之时。




“我的故事说完了。”他看着这几日的折腾下来又从整齐变回一室杂乱的书屋,对空气说到:“下一个春天也到了。”

“所以,鹤,到我身边来。”


就像神奇的咒语一般。他话音刚落,鹤丸的身影便突兀地出现在书屋上空。

管理书籍的神大约也是被三日月这连日来的好手段磨得没了脾气,鹤丸不仅没摔着,还直直落入三日月怀中。


就像当年他扑上去时,被三日月不着痕迹用拥抱迎接一样。


“我从黄金屋远征回来了!”

鹤丸洋洋得意,“要听听旅途的的事吗?”

“嗯……好啊。”

“我和管理黄金屋的老头学到了潮流的回应方式。听说这是从小姑娘那边的现世传来的,肯定能吓你一跳!”

“…………哈哈,这让我很期待呢。”


——虽然你也没几个时候是能成功吓到我的。


“你说吧,爷爷我洗耳恭听。”





鹤丸眨眨眼,飞快道:


“我爱你。”



******



书中自有黄金屋,自有颜如玉。


古人诚不欺我。




-鹤爷归来那天起,全本丸上下老小所有生物都开始配备墨镜的END-




参考:



古今和歌集-春歌【葦垣御吉野 群山片野花滿開 櫻花咲正盛 一面花色遍眼前 誤當今日雪紛紛 】

古今和歌集-夏歌【夏去初秋至 二季相交擦身過 大空通之道 唯有片側涼風吹 地上殘暑未止息 】

古今和歌集-秋歌【秋日山野間 白露素色唯一有 僅此一色者 如何能於秋日間 染木葉作千萬色】

古今和歌集-冬歌【時值嚴冬寒 花自空中散零落 今見雪花散 可是雲端彼方處 時值春日花滿開】

评论(8)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終楽。 | Powered by LOFTER